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安東燉雞

學做這道菜是因為Carol老師部落格美美的圖片吸引了我。我和老公常常吃韓國料理,但是每次點的都是那幾道,豆腐鍋,烤牛仔骨,什錦粉絲... 在此之前我並不知道安東燉雞是傳統的韓國菜...
試做了之後,老公一個人兩餐就把這一大鍋的燉雞全部消滅了,我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... 開心是因為自己的廚藝得到了認可,難過的是他那日益膨脹的肚子該怎麼辦呢~~

參考食譜: Carol自在生活 安東燉雞

材料: (4~5人份)
雞肉600g, 紅蘿蔔1/2條, 馬鈴薯1個, 洋蔥1/2顆, 青蔥2支, 蒜頭5~6瓣, 薑2~3片, 乾燥冬粉1把(約40g), 水400cc (我沒有馬鈴薯,用現成的地瓜取代)

調味料:
韓國辣椒醬2T, 韓國辣椒粉1tsp, 醬油2T, 米酒2T, 麻油1/2T, 糖1/2T, 鹽1/2tsp, 白胡椒粉1/2tsp
(我沒有韓國辣椒醬和辣椒粉,老師的備註中有說明可以用新鮮紅辣椒2支取代辣椒醬,醬油多加1T; 辣椒粉用普通的就可以... Carol老師真是很貼心呢~~)

做法:

1. 我買的是Costco的雞腿肉,一袋重量400g, 所以雞肉用量改為400g, 但是其他的材料不變。

2. 雞肉解凍後切成塊狀。

3. 紅蘿蔔,地瓜去皮切塊狀;乾燥冬粉泡冷水(分量外)5~6分鐘軟化撈起,洋蔥切粗條,蒜頭切末,青蔥切段。

4. 將雞肉塊用沸水汆燙至變色撈起。

5. 將水400cc,薑片,雞肉塊,蒜末,和所有調味料放入砂鍋中混合均勻煮沸。

6. 蓋上蓋子小火燉煮10分鐘後將紅蘿蔔,地瓜,洋蔥和3/4的青蔥加入混合均勻。

7. 大火將湯汁煮沸。

8. 湯汁沸騰後蓋上蓋子小火燉煮20~25分鐘。

9. 此時蔬菜已經軟爛。 

10. 將冬粉加入再煮3分鐘。

11. 表面撒上剩下的青蔥及熟芝麻即可食用。好喜歡這湯汁,味道超美的O(∩_∩)O~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