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香蕉杏仁馬芬


一年一度的感恩節又到了,各大Shopping Mall都將從週四晚上就開始準備迎戰Black Friday... 以往的節假日,老公都是窩在家裡打電動,而今年卻一反常態,主動提出要帶我去感受一下節日的氣氛,畢竟喜歡逛街是女生的天性...
晚上逛街氛圍才濃郁,離出門還有好幾個小時,趁著閒暇的時間,想嘗試一款簡易版的蛋糕。之前有試做過海綿蛋糕,不幸的是兩次都以失敗告終,看到Carol老師介紹香蕉胡桃馬芬,不僅鬆軟可口,而且也很適合新手,正中下懷,馬上來試試...

參考食譜: Carol自在生活 香蕉胡桃馬芬

材料: (油力士紙模約5個)

香蕉1條 (果肉淨重100g), 無鹽奶油50g, 黑糖20g, 細砂糖20g, 雞蛋1顆, 牛奶40g, 低筋麵粉80g, 泡打粉1/2tsp, 杏仁片30g(老師用的是胡桃,我只有杏仁片,味道也很棒)

做法:

1. 無鹽奶油切小塊讓其回復室溫。

2. 將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均勻,過篩備用。

 3. 將香蕉用叉子壓成泥狀。

4. 把回溫的無鹽奶油放入盆中攪拌成乳霜狀。 

5. 加入黑糖和白砂糖。

6. 奶油和糖攪拌均勻後,加入雞蛋。

7. 雞蛋放入後攪拌均勻。

8. 再將香蕉泥加入拌勻。 

9. 加入一半過篩的低筋麵粉和牛奶。

10. 攪拌均勻後再加入剩下的麵粉和牛奶,要注意全程不要太大力以免攪拌過度產生筋性影響口感。

 11. 將3/4量的杏仁片加入混合均勻的麵糊中。

12. 將麵糊和杏仁片混合均勻。

13. 把油力士紙模放入布丁模中。


14. 將調好的麵糊裝至8分滿。

15. 表面撒上剩下的杏仁片做裝飾。

16. 放入已經預熱好355F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至竹籤插入沒有沾黏的程度,烤完後倒出烤模放在鐵網架上。

17. 烤好後迫不及待地試吃了一個,果然是鬆軟可口。冷熱食用均可,成品在室溫下可以放置2天,在冰箱冷藏會變較硬,吃之前可微波20秒。我個人比較偏好熱食,雖然還沒有放冰箱,可還是按照Carol老師的方法,吃之前微波了20秒,美味如初哦 O(∩_∩)O~~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