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什錦炒米粉


炒米粉是家裡常常會出現的一道懶人餐,肉菜主食通通有,配上一小碟大蒜醬油一定可以打發老公的肚子...炒米粉平時都是由婆婆操刀,從來沒有失手過... 我曾經有炒過一次,口感介於煮與炒的之間,不倫不類。這次按照Carol老師的食譜做的,口感超好,老公也很喜歡O(∩_∩)O~

參考食譜: Carol自在生活 什錦炒米粉

材料:
米粉200g, 豬肉絲200g, 乾香菇4~5朵, 蝦米1小把, 紅蔥頭4~5顆, 紅蘿蔔1/2根, 木耳2~3片,
高麗菜4~5片, 韭菜3~4支 (芹菜3~4支, 青蒜1支, 豆芽菜1大把--這三樣我沒有就省略掉,多放了一些韭菜)

醃豬肉調味料:
醬油1T, 米酒1T, 太白粉1/2T

調味料:
高湯500cc(炒的過程中分次加), 醬油2T, 米酒1T, 麻油1T, 鹽1/2tsp
白胡椒粉1/4tsp, 糖少許
(鹹度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

做法:
1. 豬肉絲加上醃豬肉調味料醃製30分鐘。

2. 將香菇,木耳泡軟後切條,蝦米泡一下切末, 紅蔥頭切末, 紅蘿蔔刨絲,高麗菜切條狀,韭菜切段。


3. 我們家比較喜歡這款新竹米粉的口感,比較Q一點。

4. 米粉放入冷水中浸泡5~6分鐘軟化撈起瀝乾水分,用剪刀稍微切段備用。
(聽說也可以用川燙的方式,這樣米粉會更Q彈,所以這次我將米粉放入沸水中川燙一分鐘,不要太久,否則會變煮米粉)

 5. 在鍋中放3~4T油,將紅蔥頭及蝦米放入爆香。

6. 加入香菇炒香。

7. 將醃好的豬肉絲放入炒至變色。

8. 放入紅蘿蔔絲,高麗菜,木耳進行翻炒。

9. 將調味料及50cc高湯加入煮至沸騰。

10. 然後加入米粉炒5~6分鐘,在炒米粉的過程中,將高湯分次加入鍋內,邊炒邊加,保持鍋底有點水分不粘鍋即可。高湯不用全部加完。

11. 最後將韭菜加入炒2分鐘即可。

12. 盛盤出來,也可以加些香菜一起吃,香氣襲人~~
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