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

番茄紅燒牛肉麵



記得去年冬天的一個晚上,William突然喊肚子餓要我陪他出去吃宵夜。美國餐的份量都超大,我擔心晚上他吃太多,所以建議他在家隨便吃一點就好了。他說:"我想吃牛肉麵,你會做嗎?" 我直搖頭,當下還有點小打擊。
想象中做牛肉麵的很複雜的事情,遲遲都沒有去嘗試。這次在Carol老師的部落格發現了美味食譜,說什麼也要來挑戰一下。不僅是牛肉湯,連拉麵也是手工自製哦~~ 沒想到第一次做了一鍋的牛肉麵一餐就見底了,心中竊喜...

參考食譜: Carol自在生活 番茄紅燒牛肉麵

材料: 
牛腱1200g, 牛番茄4顆, 紅蘿蔔2根, 青蔥4支, 紅辣椒2支, 蒜頭4瓣, 薑片3~4片, 八角3粒, 陳皮2~3片

調味料:
醬油3T, 辣豆瓣醬3T, 甜辣醬3T, 冰糖2T, 白胡椒粉1/4tsp, 鹽適量

做法:
1. 將所有的食材準備好,第一次試做,所有食材量都減半。我家自己新種的番茄比較小顆,所以多放了一些。

2. 燒一鍋水,水量必須蓋過牛腱量,水開後將牛腱放入鍋中,並加入薑片,八角,陳皮及一半的青蔥用中小火熬煮40分鐘。

3. 在燉煮的時候如有浮末,用湯匙直接撈掉。

4. 時間到後將牛腱撈出放涼;蔥,薑,陳皮,八角丟棄,高湯保留備用。

5. 將煮好的牛腱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(照理說牛腱應該要煮熟了,切開還有些血水,應該是我在戶外熬湯,風太大,鍋子的熱度不足)

6. 將蒜頭切粒,番茄切塊,紅辣椒及青蔥切段,紅蘿蔔切滾刀狀。

7. 過熱放1T油,將蒜頭,紅辣椒和青蔥爆香。

8. 將切塊的牛腱放入翻炒2~3分鐘。

9. 加入番茄和紅蘿蔔再翻炒2~3分鐘。

10. 將所有的調味料及之前煮牛肉的高湯加入。

11. 蓋上蓋子用小火燉煮1小時至牛肉軟爛即可。

12. 將自製拉麵入滾水中煮2~3分鐘撈出瀝乾,盛上牛肉湯,配上酸菜,蔥花和小白菜,超美味的...

2 則留言: